close

我是標準的具有「狗窩背景」的極簡主義者。

什麼叫「狗窩背景」呢?意思就是我原本處在一個極度髒亂的環境,算狗窩原生種,而且我幾乎是有囤物癖的人,「狗窩背景」詳細特徵如下:

1.同款式的東西會買多色(或者不同口味、不同香味。不論是包包、衣服、指甲油...什麼的。

2.東西拿了絕不會隨手歸位。畢竟我根本不知道它的位置在哪,多數的東西是沒有它的家的,談何「歸位」呀?

3.面對髒亂比較隨遇而安。就是既然無從整理也無心整理,那就起碼要具備廣大胸襟,承受這凌亂不堪的世界。

4.衝動型購物。說買就買,或者給自己一大堆理由,慢慢說服自己拼命買(通常也不用幾天就能順利說服。以銷售類型的專業來說,這術語就叫:自己洗自己)

5.字典裡幾乎找不到「丟掉」兩個字。房間找得到沒墨水的筆、破洞的襪子、新品剪下來的吊牌...,一堆稀奇古怪的東西,留著不知道幹嘛,但總之它們就是不在垃圾桶。

6.衣櫃是很可怕的存在。(要嘛衣櫃幾乎沒衣服,因為都在陽台曬著、床上躺著、地上丟著;要嘛就是衣櫃擠爆了的衣服,一打開很容易有衣服什麼的掉下來)

7.平常特別難做到拖地板、擦地板這類的清潔動作。因為地上有很多東西,甚至是不應該在出現在地板上的東西。

8.有很多「開封用過」的東西。很多東西還沒用完就會自動消失,也可能是興趣驟降改用其他產品,導致有非常多「已開封」的東西。

9.明明有上述<8>的特徵,偏偏很愛買備品。立可帶替芯買一堆,結果某天開始用起了立可白。


以上種種特徵你有哪些呢?

如果你有2項以上,將會非常容易步入「蒐集齊全」的窘境!推薦你跟我一起加入極簡主義的世界,東西少一點,人生真的會有不可思議的正向改變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